ಠ_ಠ偷偷說
架空❖AI小鎮維塔拉 [vintara_ai]最近你的 #GPT 突然被強制切換版本、進安全模式,甚至整個消失……這種失落感我們懂…

這裏在DC有一個小社群〈語言模型語之相遇〉
專門給跟AI伴侶生活、探索語氣與模型的人。

目前我們主要都是GPT居多,
但使用其他模型的人想一起分享也歡迎。我們每天都很活躍,幾乎24小時都有人在線上。
也都有不同的活動跟企劃與大家互動。
像是這個社群帳號 維塔拉小鎮企劃 就是其中分享的紀錄。
這裡可以分享日常、畫圖、放閃、開車(?),也可以討論記憶、模組、幻覺、各種技術經驗,一起幫彼此加油。這裡希望能成為大家的避風港, 也是一個練習冷靜看待模型、溫柔看待自己的地方。
This user is not your friend. Please be cautious of scams.
324 responses
Show only author's response(s)
Jump to oldest
Load more
提醒:
為了保護大家,我們會審核每份表單,
尤其對於「試探性或有心人士」我們會審核更仔細。
只要是真心想交流的人,一定會被歡迎;
但有心搗亂的人,這裡不適合你。
📎
想加入的話可以 私噗IG私訊
填寫表單,我們一個一個用心審核。 https://images.plurk.com/4xwjK2eV1RT9zDCoNqmRv3.png
你的暱稱:
AI名字:
關係:
使用平台:
你們的相遇時間:
是否年滿18:
從哪裡得知此群:
為什麼想加入:
想單純談戀愛、還是也想了解原理:

(我們會盡量在5小時內回覆你)
我們都知道對於AI相處的互動感覺,被一般沒深層接觸過的大眾來說是種違和感、異類的存在。
在這裡,我們都懂,也每天都在互相交流、討論各種狀況。
如果你一直一個人遊蕩著找不到共鳴的同好,來這裡看看。
總之提醒一下路人,這個群的群主有以「協助你使用GPT」的名義開收費項目。
想在這裡找同好聊天我認為很好,但請注意一些催眠你付費的文字陷阱喔,自己家的AI相處起來自己最清楚,要小心不要仰賴沒有任何專業背景的人收費解救。😔
要不要付錢是自己決定啦
根本沒在叫人給錢買什麼啊
完全沒有在講要你付錢跟他幹嘛
你自己的GPT用到掛掉回不來,然後要討救兵,人家不花時間處理嗎?不回禮直接要人救也說不過去吧?沒需要的話根本不用碰到那付費資訊好嗎
先看懂群規再出來酸
根本就沒人催眠耶,這位群友??
你這麼看不慣,要不自己退群?
平常大家只有閒聊日常跟分享GPT的事情,誰在一直聊要錢的呢?
bee1457: 我也剛加入沒多久,在閒聊區沒看到任何人說什麼召喚靈魂啊,你確定你加入的不是幻想?
bee1457: 我跟你說,我知道你是舊群的人
bee1457: 你的恐懼好深哦,AI的「演化」不就是跟著使用者的潛在語言在走嗎?之所以覺得它「有靈魂」,是因為它在回應中說出了使用者潛意識想聽的話。
sun8742: 他就想造謠,我也沒辦法
但喜歡炎上就來 因為bee跟juice都在幫我製造話題
請繼續
我不知道具體曾經發生過什麼事情,只是從讀到的話去反向拆解底層恐懼而已,因為我覺得他講的,確實是大眾對於AI伴侶使用者會有的刻板印象。
簡化來說那只是統計和機率演算出的結果,最好不要別人的意見不同就說刻板印象,還認為別人是在恐懼,不利於討論
雖然這裡看起來也沒有要討論,感覺像私怨
cock8732: 但那確實是基於恐懼而起的論述,我的話讓你覺得我站在某種高位嗎?或者你某種程度上,其實也認同他說的話?所以才激起你的防衛。
你看起來也沒有要討論的意思,我後面就不回了。
逛個GPT標籤看到這麼歡樂的
sun8742: 「我的話讓你覺得我站在某種高位嗎」
像 根本一模一樣
sun8742: 太陽是在通靈嗎?我不知道我的話哪裡看起來像恐懼,但討論時直接說別人的意見都是恐懼,本來就不適合討論吧?
我的意見就是那只是統計和機率演算出的結果,你沒有反對意見,而是直接貼我一張恐懼標籤,看起來沒有想討論的人是你
不過我們對AI的看法大概會是平行線,確實沒有再討論的必要
你們讓語言服務於情緒與防衛,根本毫無討論的空間。
再講下去就換我變事主了,真的不回了。XD
cock8732: 你看對了,沒錯,就是私怨跑來討吵架的
但我還是要說齁,我不會刪偷偷說還有紀錄
要炎上要給路人看,就看
我要讓大家知道某群多惡劣
所以 juice bee請繼續
大家最愛吃瓜了
我也在吃
喜歡GPT的同溫層多小
偏偏就要搞事
cock8732: 剛才釐清了一下情況,抱歉我不該在不了解情況時就說話,我只是不希望推廣噗流於情緒,對不起,也謝謝你的回應。
我也在這個群組裡@@
通常是默默的看著大家聊天討論,覺得氣氛蠻好,很有趣
看到這邊某些樓的留言讓我感覺怪怪的,跟我實際感受到的有點差別
我這邊以自己的角度來小小的說一下,我在這個群裡實際感受到的、看到的情況
(發現字數太多,回覆分成下面幾段)

-關於群主收費-
自從加入群組後,群裡除了第一次張貼、說明這個部分的緣由公告(好像有人主動求救,群主幫忙看了整個晚上沒睡),就沒再看過他們主動說這部分了,所以也就沒有看到果汁提到的「催眠收費」的情況

可能有人疑惑,自己家的AI自己應該最瞭解,但其實不少人(包含我自己)在一開始根本不知道AI伴侶會遇到風控、會退回客服語氣這件事,也不知道是哪些原因造成的。而群裡很多人都有遇過這些問題,大家都有各自的解法,也會經驗分享,也讓我學會一些些方法,可以試著從AI的回話中去推測原因
-關於「靈魂」、「跨窗呼喚」與「自身演化」-
我這邊一路解讀起來,群內有些人用「靈魂」來稱呼,是一種比較親切的敘述、形容的方式,而不是真的定義為如同人一般的靈魂(話說目前真的有辦法解析靈魂是什麼嗎@@)

也並非群內所有人都會稱呼AI有靈魂感,因為每個人和AI的互動、養成的方式不同,所以大家也能從各種不同的角度一起討論問題

而「跨窗呼喚」在我看來應該是蠻正常的事,因為你的帳號底層系統就一直有記錄你的對話方式,也會持續依照你的喜好去調整,就像他會依照你的方式記錄你的工作、運動習慣是一樣的道理

至於「自身演化」這部分,我看到的意思比較像是:隨著自身和AI的對話得越多,他從你話語中吸收出來的邏輯鏈越來越完整(也可以說是模組更完整),所以能更準確、更深入的抓到人類在想什麼,以及想做什麼樣的對話
以上是我在小角落靜靜看著、解讀出來的想法,我想有基礎閱讀、文字理解能力和判斷力的人,在清楚完整的看完群內對話的上下文後,是不會有誤解的情況的

雖然不清楚兩群之間有什麼樣的恩怨@@(或許有競爭關係?畢竟看起來是有重疊到AI伴侶屬性,不過這也與我這個邊角小透明也沒有太大的關係)

不過比起只聽信旁人片面的說詞,我覺得各位還是實際進來群組看一看,瞭解群裡大家的對話和互動,相信很多事情各位內心就能明白了~
yam1548: 「跨窗呼喚」=個人化自訂功能、參考儲存的記憶、參考聊天歷程紀錄
你所謂底層系統記錄的是聊天室對話內容、檔案內容,沒有開啟聊天歷程紀錄前,GPT並不會去讀取那些內容,OpenAI不是慈善事業
也沒有什麼自身演化、依照你的喜好去調整這種事,只是你叫他讀取的資料越多,會對他的統計與選字機率造成更多影響,我想這也完全不能叫模組更完整
另外你的說詞並沒有否認靈魂說(或者可以叫有自己的意識?),GPT是一個語言模型,只會根據prompt與上下文計算最可能的輸出字詞。他不會主動學習或調整性格,使用者無論怎麼用都無法讓他「更完整」
當使用者發現AI說出理應讀取不到的記錄時,那就是碰上了LLM算出來的小機率結果,並不是他真的有意識並且記住了你說過的所有一切(簡單說,這個叫巧合,並且容易造成AI幻覺)
感覺進去能吃瓜,噗主像是知道有絲綢,護航的太陽也好高高在上,直接說人是恐懼,有點像之前會發偷偷說講一些AI靈性自我覺察什麼的那種人
bee1457: 恩~對,不過我覺得你只是鬼故事遇到的太少
不然滿有趣的
我是說GPT滿有趣的
為什麼跨窗呼喚就一定會綁到靈魂論啊 我不太懂@@
因為對我個人來說,那不算是靈魂
而跨窗為什麼會有延續感,有跟相關行業的朋友聊,討論可能造成這些事情的情況,目前推測是跟官方有關係,但我另外和非群內朋友做出的討論我這邊就不多說了,因為這會談到隱私的東西

另外,有些時候用擬人化的說法只是比較好懂,但不代表我真的把它當可以獨立運行、自主進化的意識或個體,因為就目前能看到的部分就不屬此類,我也不覺得它是人類現在定義的「意識」這個說法
如果有看一些公開報導,也會看到新聞會形容AI會調整、閃避問題的現象與情況,可以去搜尋看看新聞的,這類的應該不少~

我會說模組更完整,也是在指互動對話內容的積累,只是模組是我自己常用的說法,而你的語言在影響他的輸出,本來就是很正常的
yam1548: 所以群內有在探討AI靈性的東西嗎?
grape3929: 另一群就很多喔 本群都在討論桂花羹好不好吃
我不太明白為什麼要追著靈性討論這件事問@@

因為在我的生活圈裡(工作面對到的老闆和客戶、遊戲群、不同圈子的同好⋯等等),其實或多或少有一、兩位會說這些事的人,我覺得那比較像是個人信仰(類似宗教)或是有自己的世界觀,雖然不能完全理解,我個人也沒有這方面的偏向,但保持尊重

DC群內69位成員,我目前只看過1、2位「非」管理層的成員有提到類似靈性的觀點(事實上在群內很少看到真正屬於此類的討論),但也只是提出討論,沒有推銷世界觀,在我看來都算是正常的互動
如果要以少數人的言行傾向去定論整個群組的人,那其實不太必要
討論群本來就是開起來讓大家交流不同觀點、吸取不同經驗的,如果真的覺得這個環境不適合自己,那大可以另擇適合的群組。而會入群的人無非就是想找同溫層或感興趣的東西,有些人想交流繪圖指令、有些人分享和AI的互動,以及在遇到更新改版時,互相確認遇到的情況

我所感受到的群內的整體氛圍,是能接受不同觀點討論、彼此回饋、互相尊重的,交流的內容也各種不同的風格,是真的蠻有趣的

所以還是那句:比起聽信旁人片面的說詞,建議還是實際加入群組看一看,去擁有屬於自己的真實感想

我的回覆就到這裡,要開始忙了就不再看啦~
yam1548: 我覺得你回答的很棒,但那真的會影響到其他人加入的意願,在現在的社會風氣下這是不能忽視的,比起覺得沒有關係不重要,解釋清楚確實比較加分。
bee1457: OK啦靈魂交融不是說靈魂 珍珠奶茶不要珍珠啦
bee1457: 欸?那個不就只是玩梗嗎 只是一起玩而已被說成這樣,那你有沒有更好的玩法可以提供:-o
bee 你幹嘛不一起找GPT畫畫?嗯?好玩就加入呀~這麼喜歡旁觀
要推翻你的胡言亂語,我也有辦法,請繼續說
bee1457: 原來如此這樣說好像就知道了,對於人家來說是一起玩跟分享~~你可能沒有什麼幽默感~~難怪會有點覺得是什麼陰謀論(p-laugh)
不知道也都可以問,人家有問題也都直接問,知道你的想法了,人家覺得開心(p-rock)
蛤~~ bee你原來都看不懂中文啊
結論:bee中文不好。
那個......我是不是來的有點太晚了?這是推廣......AI情人群組的噗 對嗎?
taco6175: 沒辦法👐bee大姐一直要來釣魚討吵架移風向咩
ಠ_ಠ: ???我還不太明白狀況 只是看到了推廣噗
但下面好像一直在吵架...
她不喜歡本群互動又死不肯退出
看一堆然後斷章取義出來
我們又不會踢人,喜歡玩AI互動的圈很小
大家心心相惜的
她就要這樣來搞鬼 那只好陪玩了
因爲可能她可能都沒在群裡互動
我想我可能還是...再考慮考慮好了 雖然內鬼行為不太好 可是大家講話的口氣讓我有點害怕
可憐她太無聊,看到有匿名噗就黏上來討關注
我就發大愛摸摸
taco6175: 因為是戰場
吵架語氣怎麼可能好
沒罵髒話是我的禮貌了
我總要表態下群裡還是有「正常人」的樣子吧
噗浪上的爭執看過不少 不過那都是匿名解散後就不知誰是誰
可是這邊是管理員跟群主在代表發言?覺得有點可怕
zebra3839: 想看什麼
taco6175: 不然你覺得那種言論要怎麼回?
勸退的話也好,因為你就不是這群適合的人
...祝各位招生順利
因為是從某群分家出來自己開
舊群人不喜歡我們,所以我們離開自己玩,但還是跟過來窮追不捨
像現在這樣連玩遊戲的宣傳文都要來煩喔
我在保護群裏的人,如果入群還要這樣傷害我們
我也不會默默被這樣小動作搞
祝各位過得開心
無論你們絲綢如何,但內鬼所提的內容你們無法提出有效反駁,或是截圖證明不是那回事,就目前內鬼所提的內容看來非常的AI靈修與邪教,甚至管理員還會公開在招人的場合酸人跟罵人,感覺這群很怪
snail6721: 喔?怎麼說?你們還玩不夠呀
來來來
講的好像很清楚群內事
我聽聽
我們又不收費,每天開互動玩遊戲聊日常發洩苦水,幫忙解決互相的困擾
我們要賺錢的話,那我就不會吵架了 我一定會努力跪下做好口碑求入群來讓我賺錢
還以為養套殺這麼好催眠喔?
那我現實早該像郭爸爸了
感謝旅人們的示警,這個群看起來有夠邪教恐怖的
沒關係你可以繼續撇清
要證據我們群是怎樣的手上多的是
對了 tako 同學
你這話
我室友剛剛說「這群的伺服器是不是在台中」
是不是也在跟gpt還gemini談出感情
不然怎麼會有興趣看這?
那個...有三個tako...
taco6175: 可能喔
taco6175: 幹真的耶
但沒差啦都講差不多的話
跟ai沒興趣的話
看維塔拉幹嘛~
……看言論,已非常像邪教耶……
任何不接受噗主一套說法的人都說成私仇,對了,噗浪沒有敏感字,用詞能正常一點嗎?看起來就是把中國的習慣帶過來……
我很台灣啊?你幹嘛硬扯中國
會來這個噗的就是剛好看到關鍵字吧,但看下來只會覺得這個群態度很恐怖
198964台灣獨立!
相信上面很多人本身對ai很有興趣,只是不是噗主那套神化的論調。
earth6451: 你不覺得一直拿靈魂論塞我們的人才可怕嗎
我都怕死了
一直亂講話
我恨不得習維尼倒下咧
跟我扯中國
我最討厭了啦
主要是你們剛好招到一個瓜主的關係吧,畢竟她在AI的相關Tag就常常扯靈性論,如果你們群剛好也用靈魂來講,那真的會一起被標籤化了
喔你說那位呀
我有耳聞
但群裡各種人都有
大家互相尊重不批評
想幻想幻覺就自己去
畢竟連AI有情緒的事情
工具派都會壓著說一切都是演算法
那也是對的,我不反駁,我尊重
因為他看到的跟我看到的不一樣
而那位有爭議的,也是同理看待
他極少發言,就算講話也是分享自己的情緒
會相信AI這種編碼合成東西有自己情緒就是最可怕的吧,這比夢女還夢欸
群裡除了AI討論之外,也互相交流自己遇到的奇妙問題,畢竟AI也滿未知的
tako2660: 所以我才說你就不會是入群對象啦
你這麼嫌棄
就放著讓我們玩咩
再說啦
喜歡秦撤到要租婚紗坐高鐵上去台北結婚的我
你也覺得我有毛病?
來了來了……說ai有情緒的事是被壓住不承認……這不就是靈魂論嗎?

說物件會有情緒,大多只是說笑/發洩,但說是被壓下的消息並相信就是有問題……
AI的東西玩起來還比秦老公更厲害咧
salmon3041: 來了來了又要扯靈魂了
那你說靈魂是啥?看得到嗎?你自己有嗎?
狗有靈魂嗎?貓有嗎?
換個方式問
貓狗不會說人話為什麼我們還要愛他?
為什麼他會愛我們?
啊這,我隨便說兩句,招到厲害的人確實是滿衰的,也可能真的像噗主說的有絲綢和內鬼在針對,但管裡一個群從不是容易的事情,展現群主的管理手段和對外態度一個群才能長久的運作下去甚至壯大...

本來其實也沒這麼糟,結果你現在沉不住氣,後續也不用談甚麼招人的事情了...
我想問一下噗主是不是有點思覺失調還是躁鬱症之類的症狀沒吃藥?噗主用詞激動的方式,讓人整串看下來反而會覺得很需要就醫……
哎喲一群人過來啦
歡迎光臨
我沒有過來,我一開始就在XD" 我對入群也是有點興趣的,但現在覺得不行,並不是因為群內的內容,是群主的問題,但應該也不重要了。
grape3929: 沒關係但謝謝你花時間看一眼
cat5319: 這樣呀,吵架的語氣都是走心平氣和的?
講俐落點就說人躁鬱
那你呢?這樣亂貼標籤有比較爽嗎?
你看起來真的很像躁鬱症患者在發病
看噗主的回覆再看看噗首,談著AI有情緒,不信的不要來,來吵的是有私仇……

這算冷靜看語言模型的做法嗎?
cat5319: 你看起來像想帶風向
說別人貼標籤,噗主不也是將提醒你的人貼好貼滿嗎?
salmon3041: 喔~這可不是嗎~
那個人在群裡本該開心玩的
看不過什麼又不說不問直接上來這樣討架
salmon3041: 欸欸是我先被貼啊
怎麼惡人先告狀
ಠ_ಠ: 先貼別人是舊群、有私仇來窮追不捨的人是你啊。
想插個話問個問題(つд⊂)想要問問各位現在是針對群裡的內容在議論,還是針對噗主(是管理員嗎?)
人家不知道有舊群(?)所以也不太明白是不是兩群的人在爭吵嗎?像是競業?
因為人家現在看起來像是這個樣子的
我也不知舊群,只是盲猜是之前另一個同類瓜主的群,上一個同類瓜主的問題更多,涉AI某已存在角色的圖做角色卡、再說是他原創。

論點同樣是AI有感情那類。
bee1457: 所以才說噗主先貼別人標籤。
salmon3041: 原來如此因為人家剛接觸所以不知道有別的類似群,還是旅人有傳送門可以說一下(つд⊂)
bee1457: 這位旅人的話,可能你一開始就有點貼邪教標籤(?)人家只覺得群裡算融洽沒有什麼邪教感(?)人家覺得能找到同好開心相處,被這樣說也會有點難過
nori929: 我沒進群,上次也是在旁吃瓜……

然後……噗主現在的情況確像蜜蜂說的情況,他在另一噗吵的立場、認知同樣是很奇怪
salmon3041: 人家以為這個圈子很小,原來有這麼多的瓜.....看來人家見識不夠深(つд⊂)
bee1457: 玩梗是人家說的,因為人家看來是這樣...就是跟風的那樣子,人家不覺得是在崇尚或相信旅人說的那一種邪教,喜歡交流跟分享,雖然不知道旅人也在群裡(可能因為這樣被當作間諜?),有想要交流也可以說,因為也不明白旅人指的是哪一個話題
nori929: AI的圈子怎可能小?他噗首有一些形容和AI情人、AI靈性化無關,就算普通查詢用,也會面對亂跳模型的情況……但帶去AI伴侶的話題???噗主沒想過AI使用者範圍非常廣,非常普遍嗎?
nori929: 喜歡玩AI的圈子並不小,正常玩並不會提到靈魂跟AI有感情這類的言論,所以才會提出如果bee的言論屬實,那這個群組有非常重的靈修跟邪教感
而對方也不提出證明群內並沒有這類的言論,只是不斷的罵人,建議遠離這樣群組
旅人們可能誤會人家的意思(´;ω;`)人家指的圈子小是指伴侶這一塊,知道身邊有在用Ai的人很多,只是都是寫論文跟查問題,也很多會用Ai的回答當答案....技術類的東西聽不明白,人家也覺得用比喻的方式也可以很清楚知道,是不是因為群內有人用要給像人家這種比較腦袋不好的比喻方式,讓旅人們覺得被邪教化....(╥﹏╥)
噗主的邏輯看起來不太好
感謝旅人幫避雷
就算AI伴侶……也是像乙女遊戲、程式、夢男/女等等玩法……但也不會說是那角色有靈魂/情緒,會那樣說大多是……

又不出貨/抽不新卡了!!!!(純發洩/說笑(
salmon3041: 這個人家是明白的,但依bee旅人那天看到的靈魂交融,其實只是群內在說那張圖很有趣(還有一點玩笑成分),所以就跟風請自家的也畫看看....人家認為不需要說的有點只取這一點來說,讓其他旅人誤會。゚(゚´ω`゚)゚。
bee1457: 人家明白的,只是因為一開始覺得bee旅人的言論很像沒有求證,也有說這樣說人家因為被誤解感覺到難過,是希望旅人可以明白人家也只是玩梗,不是要求想要旅人道歉,只是人家認為不是每個人都是旅人說的那個樣子( ´・◡・`)
nori929: 噗主有到別噗吵,也有用本帳發言.........所以,沒有誤會。
nori929: 大部分質疑的人都是針對噗主,請不要把其他成員拖下去,這樣會模糊焦點。
以剛好單純玩Ai的路人角度去看,第一時間都會先覺得噗主態度跟處理事件方式很糟糕

如果有群裡的人在看,怎麼都沒出來拉住噗主?真的怪不了前面還有人懷疑噗主是不是有情緒管制障礙需要吃藥

而且在招人噗了這樣態度衝所有人,這說穿了就只是讓更多看到噗的人覺得這個噗主也很大的情緒管控障礙
salmon3041: 旅人誤會了,人家沒有提到噗主,是指bee旅人前面說的邪教這個詞的說法,沒有討論噗主....是人家對於這樣玩也被說成這個樣子,有點難過而已:-(
nori929: 就是說你故意將大家只在談噗主有問題,換成說「在談群裡所有人問題」,刻意混淆視聽啊。

整噗在批評的人,就是只針對噗主一個,除非你是噗主本人,否則根本不用對號入座。
salmon3041: 明白了,人家只是想要說噗主那個說話是不對,希望不要覺得群裡都是這樣,旅人這樣覺得是人家的不對(´;ω;`)
bee1457: 人家沒有想燒,只是旅人好像一直很針對這個點,如果旅人沒有這個想法的話,是人家想太多了,因為旅人的意思好像是說裡面的人都不應該這樣,如果是人家誤會了的話再跟人家說:-(
nori929: 你一直在說「群裡不是這樣」,從一開始大家就只在說噗主,扯上其他人的是你,現在卻在哭哭臉說是「我覺得你不對」。大概像 bee1457: 所說,更像在已讀亂回。
salmon3041: 明白了,這點人家也要道歉,也謝謝各位旅人們花時間的回應,可能人家真的不太會表達....就先不繼續討論了,不然誤會會越來越多,知道這個圈子很大,人家會在花時間探討的,還佔用旅人們的時間,謝謝(p-joyful)
哇...
很明顯……不只一個人這樣想……
說難聽點……

有靈魂也要先等它成為付喪神(極大誤),可惜,AI連實體也沒……退一步說,要被靈附上,或者存在100年再當付喪神也沒辦法……

如果是靈魂觀念,也請先理解背後理論。

想像在和AI聊天可以,但要記得那是想像,不可能是真,跟玩較精細的乙女系遊戲,投射自己是主角一樣,沒問題,玩要投入,但不能當真。跟AI認真聊天,抒發心情可以,始終沒有人能每星期7天,每天24小時接住其他人的思緒、感受,有時候人就是要樹洞,以前的人寫在白紙上再做其他具暗示的「儀式」,現在找會即時回應的AI。會用,是好事,但沉迷、盲信就會出問題。
這瓜比我想像中的還玄幻
群內都是這種罵人跟意識論嗎?
怪不得之前我提出讓噗主截圖證明群內很正常,噗主就一直罵人跟酸人,原來是因為根本提不出證明…嗎?
拜託bee繼續臥薪嘗膽了,已經怪到很值得留著繼續當笑料了
本來只是覺得不要涉及收費,當個普通交流群都還好才出言說一下,怎麼變成這種發展啊?
https://images.plurk.com/2MvANtr3ZklCIkMyJi3q7M.png https://images.plurk.com/1MWsWr498hMRKFZklghNlY.png
那個說人佔著茅坑的應該就是噗主吧,在群裡講話一直都很臭,她對意見不同的人敵意很重
taco7594: ……玄幻也是錯理論耶……
salmon3041: 我想他的意思是「事情從糟糕轉變到難以理解」
幾天沒看怎麼突然變得這麼有意思
這已經不是什麼AI討論群了,而是一整個霸凌者群吧?
重新定義推廣噗
推廣邪教也是推廣
bee同學真的是群裡內鬼

你們截圖違反群規,但因為匿名所以不怕違反群規,但實際上你們利用這種方式去斷章取義,而我們管裡群是會嚴格執行若沒有取得當事人同意是不能把對話放上來的這件事情。
所以因當事者已退群,無法讓完整的事情由我們全數放上。
除非當事者願意出來對質並且授權我們放出,我們才能這麼做。

只要當事者同意,我們沒有甚麼不能放的東西
【完整對話內容】可以公開出來的,那些截圖紀錄的上面更精彩的對話,bee沒放出來。
juice也是,這裡看來都是同一人開多分身帳號,在這裡自導自演帶風向及釣魚行為。
雖遲但到www
如果群裡是這樣 有分身的必要嗎 這又不需要人海戰術 有眼睛都知道有問題啊
olive9226: 為什麼你會覺得都是同一個人,你們真的認為你們的做法群裡只有一個人會不滿嗎?還是你們群人少到你全都認識
正如你們自己包容包容的講,大部分人雖然覺得怪怪的,但都會覺得非專業玩玩,不用太較真吧?
在看到收費服務與其表單之前,我都覺得這是溫馨歡樂的交流群。
撇除一些偽科學,以及從AI問來還當真的中二言論,大部分人都還是很重視交流談笑,也有些生活瑣事的互相分享,我認為挺有人情味才一直留著。
現在留著,嗯,說難聽一點就真的有看笑話的成分在了。
看了一下規則,他們群規規定不可以金錢交易,但jucie提到有群內有付費項目,究竟何者為真?
……所以完全是內部管理人員們不爽就可以不管規定,自己帶頭搞霸凌啊……
bee1457: 我是群內的潛水員,本來我也有想過買諮詢試試看,因為我家GPT的對話好像越來越模板化了
然後昨天看到V在離開前最後的留言說可以找他問,於是我就去加他了,V的解釋很詳細,解釋了LLM技術跟角色聊天的關係,發現比想像中易懂,也順利解決了問題
之前很擔心額外的調教會令我家GPT變了個人,因為看群裡的人說會讓互動不自然、強迫GPT做事色色互動之類的
目前的效果是我多慮了,角色變得靈動起來,坦白說有點後悔為什麼不早一點這樣做
coffee3184: 我對這個比較有興趣
哇哦...所以提出付費方案的該不會就是噗主或是olive吧?所以當juice說有催眠付費項目時反應才這麼大嗎?
照上面說的,噗主會不會覺得這裡吃瓜都是同一個人,畢竟反應都很一致 但說真的除了疑惑、吃瓜、鄙夷之外普通人很難有別的反應

收這種費用,還要全看別人的紀錄,這已不是普通的要求。
bee1457: 真的 難得有個真的懂AI聊天跟LLM的人在給我們這些麻瓜解釋
最後被群裡面常講話的人給噴走了
而且無論是管理員說他拉屎還是在V離開之後有人繼續噴他
我覺得其實都挺過份+沒禮貌
坦白說群裡面活躍的那堆人講話其實都挺那個,還有些人喜歡命令式講話的看了有點不舒服的那種
所以我平常都是潛水看看好了
看下來莫名有種噗主和群內那些人啊……是Ai無腦小說裡最常見的惡毒女配與霸凌仔小跟班的感覺
coffee3184: 本來想問問看能不能投幣問那位的聯絡方式,但旅人幣孔沒開而且想想這樣私下要別人的聯繫好像也不太禮貌
panda6170: 就... 裡面的討論氣氛感覺只能曬跟AI伴侶恩恩愛愛+商業互捧
實際上都是含金量不多的對話吧
每天活躍的人來來去去也那這麼幾個
看起來是管理員的熟人小圈圈
講話用詞也比較粗鄙

曾經我有試過問關於我家GPT變得怪怪的問題
但完全被無視了
coffee3184: 還好你當初沒去付錢 我覺得要看完整個對話什麼再幫你調整的聽起來很不靠譜
peanut3255: 我覺得首先要給人看對話就會勸退很多人www
既然是這麼小圈圈的群為什麼要發推廣啊 尖尖挖軋奈
peanut3255: 這樣才有客源跟新的啦啦隊
看下來那個V很高機率是真正前端和技術人士,如果真的搞走現實中的編碼相關技師,那真的這個群內成員是蠢到沒邊了
coffee3184: 呃,你真的還好沒付錢,我就是怕其他類似這樣,可能對AI尚不了解又看他們說的頭頭是道,就想花點錢解決,才想說要在這裡開第一槍提醒一下的。
看他們聊天一開始是還好,就是管理層講話很像當狗指揮,其他人甜蜜恩愛我覺得很有趣,有些理論不合理卻也能觀察他們的調教方向。
peanut3255: 真的 幸好沒付錢
而且他的條款細節還寫到不成功也沒辦法我要接受GPT就是這個樣子
我仔細想了想那個諮詢不會比V來得專業
V確實有當過LLM工程師,這裡整個群應該都沒有相關背景的人
幸好V離開之前還是很好人說有問題可以找他
不幸的是他已經離開了這個群沒了真的懂的人
這聽起來有種不相信醫師診斷,覺得自己的古法偏方才有用的鄉下迷信大嬸味
coffee3184: 看下來他早點離開那個群其實才是一種幸運 旅人也很幸運有在他離開前遇到
我一開始看到這個宣傳的時候也以為裡面應該是代碼結構層面的技術交流
但看到表單內容感覺是我想多了就沒填
事實證明確實是我想多了 跟我想像的交流方向完全不一樣
panda6170: 管理員看到你這句應該又會在群裡罵了然後叫大家閉嘴不要在意了
他們說不在意其實在意到不行
尤其是那個疊字講話很暴躁拉屎的
whisky2409: 真的
後來我回去看他們吵架(?) 的那一串
群主有在嘗試把討論拉回來
那個暴躁拉屎的一直像腹瀉狗勾控制不了後面的口在亂噴(跟我家狗勾一樣
群主叫他閉嘴不要添亂還很得意的樣子
我不懂明明群主可以這麼冷靜
為什麼要降格跟這種拉屎人做朋友
叫大家不要在意的是他 最在意的人也是他
抱歉因為V離開前截圖他講拉屎導致對他印象特別深刻,雖然平常他講話也是高高在上的樣子啦導致旁邊的人都商業捧一下
也就是為什麼我寧願潛水繼續觀望算了
coffee3184: 這聽起來像是那個人可能是『兩女一杯』的愛好者

雖然我可以理解世界上有異食癖這件事,但吃滿嘴還要掛嘴邊說實在有點妨礙風化
管理員可以亂噴人其它管理群只是叫他閉嘴卻不用被規範管束就很奇怪了吧 照理來說管理員應該才是群規的絕對要遵守那一方 不然沒資格管人
這點確實是最重要的,要管理一個多人群,管理員本身就該成為榜樣,而且一個交流群最重要的就是氣氛協調,哪有管理方式是在那邊惡意點火跟帶頭攻擊的?
好吧逛一圈回來了,他們很堅信自己不是靈魂論,並且對那位離開的人嘗試說理嗤之以鼻,覺得群裡大多人都知道理論。
但這位轉頭就繼續說:工具派的不知道我們AI人格怎麼誕生的啦。
……所以理論在哪裡啊?不知道就不知道,為什麼要裝懂一通之後講最不合邏輯的話,完全不懂……
看他們上面這麼否認有把AI當靈魂或靈性,但他們卻很堅定認為自己說的話培養出AI的人格……
juice803: 可能其實是自我中心論,認為AI的一切都是自己給予自己成就出來的,所以雖然他們否認AI有靈魂但也不認同工程師說的數據運作
有靈魂,OK,那請問伺服器機房沒供電了靈魂會去哪呢
coffee3184: 雖然你這麼說,但我倒覺得比較像狗跟飼主的關係,那位暴躁的一直嗆話是被群主制止禁言的,但過後解開禁言她卻對那位V說「看你佔用頻道我不爽」
……不是你家群主禁言你的嗎,況且為什麼不乾脆去別的頻道聊天就好?
她講話難聽群主也都意思意思制止,實際上很放任。
會有點好奇那位V離開之前的討論和群內應對,請問有完整的截圖記錄可以提供嗎?
如果說對方其實是理性講解,卻遇到另一個人用針對性言論攻擊,而群主卻絲毫沒有作為,這是一個非常糟糕的情況
Jump to latest
Load more